永远没有尽头的持久战!
泗水城有四个城门,一般围城战都是围三缺一,否则被围住的人会困兽犹斗。进攻反而不利。漏开一个门反而能动摇守城的决心。城市反而容易攻打。
围城只要守着城门即可,所以才有探子能夜里从城墙溜出去回京求救。
西陵和金国攻打泗水城,一般都是先佯攻一门,调动对方后,再主攻一个门。现在这种一齐上,首先是因为他们联合起来,兵力实在太多,另一方面就是打红眼了。
现如今泗水城正是围三缺一,东门反倒平静无波,木槿便吩咐兵卒故意制造萧牧从东门逃窜的假象,诱使金国和西陵出兵相拦,如此便缓解了其余三门的兵力!而东门,木槿在四周洒了蒙汗药,凡是马匹和士兵闻到气味,都会瞬间昏倒在地,没有两三天是醒不过来的!
因为配药需要的时间很长,材料也很难找,木槿也只弄来几包!只能备以急用!
可是尽管如此,也只是拖延他们的时间罢了……
连木槿自己心里都很清楚,泗水城沦陷是迟早的事情……
她只是希望金国和西陵不要为难城中的百姓!
木槿虽然成功分散两国的兵力,但是泗水城正门已经有些招架不住,两国已经开始指挥部将用红木撞门。
一声声的震颤声,惊得木槿手心一颤,刚拿到手中的茶盏就那么“啪”的一声摔在了地上。
现在离黄昏还有半个时辰,木槿抚了抚褶皱的衣摆,忽然站起身来,缓缓走了出去!
神情间竟然有一种飘尘若外的洒脱之姿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