的工厂,现在昌山县都有。
只不过这些厂子大部分都开在了马头镇,现在招收的工人绝大多数都是本地人,并没有招收这些下岗工人,这是因为马头镇本地农民的收入也很低,也需要这份工作。
而且这些下岗工人的年龄一般都比较大了,投资商也不一定愿意招。
苏星晖打算以后再引进新工厂的时候,让他们适当的招收一些下岗工人,然后再通过其它的一些什么方式,多创造一些就业岗位,来解决下岗工人的就业问题。
比如在新区那边多修建一些门面房,商业街什么的,为下岗工人提供创业贷款,让他们开个小店来创业,这就是一条不错的出路。
另外,还可以多招收一些清洁工什么的,这就很适合那些年龄比较大,没有太多谋生技能的下岗工人。
苏星晖还打算办个培训学校,对那些年龄不算太大的下岗工人进行职业技能培训,让他们具备重新上岗的条件。
总之,办法还是要比困难多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