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灯
护眼
字体:
第1章 拜拜了厦门,你好洛杉矶
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

利入境美国了!

(!

老公的堂哥和堂嫂来接机,堂哥帮我接过行李箱,把他手上的超大杯冰可乐递给我拿着,里面全部是冰块,我的手立马被冰到了!我去!所以,我的美国第一印象就是:好冰呀!

从洛杉矶机场前往唐人街,我们要吃一家出名的粥店——小陆子清粥。开了一个半小时才到目的地,这一路上我饿坏了,不由得感慨:“美国,你不要这么地大好吗?”

堂嫂对我说:“你以后习惯就知道了,在美国去哪里几乎都要开车一小时以上的。”

really!omg!

我启动手机看微信,看到女人说舍不得我。在厦门做房地产新闻工作的那一年,我和女人合租套房,我们每天一起做饭一起生活,有很多美好的回忆,还有堂妹和大学舍友也在发朋友圈和我告别,我在飞机上都没顾得上自己的情感,现在看到这些煽情的文字,我才有心思来伤感,居然在车里哭得稀里哗啦,眼泪止不住地流,真的感觉自己嫁得太遥远了!

吃完粥,我们又从唐人街开车一个半小时到堂哥家。

老公和我介绍,“这里是oxnard(奥克斯纳德),处于加州中南部,气候非常好,常年都是春秋天的感觉。”

2009年老公刚来美国,就是在这个城市,就是在堂哥的餐馆打工上班的,后来2013年才自己开店的。

放下行李,堂哥堂嫂拿出红包要塞给我。原来按照福州的习俗,第一次见面的亲戚要给点钱意思一下,大概是300美金一包。我推拖不过,只好收下,开玩笑道,“我一来美国就赚美金了!”

这个时候已是晚上9点半了,堂哥餐馆关门了,他招呼我们一起去吃韩国餐。

我小声问老公,“我们刚才六点不是吃过粥了吗?”

“粥算什么,做餐馆的都是下班了才吃,这一顿才是真正的晚饭!”

在店里,服务员问我要喝水吗?我肠胃不好不喝冰水,就问“doyouhavehotwater?(你有热水吗?)”

下一秒余光就看到所有人都齐刷刷盯着我,老公和我解释道:“在美国几乎没有hotwater,都是喝冰水的,还都要加冰块呢。”

我忙不好意思地摆手说:“算了,不用热水了。”

看来我以后要随身携带保温杯出行啊!

吃完饭,老公的爸爸从santamaria(圣玛利亚是老公餐馆所在的城市)开车来接我们回去。我这个新儿媳有点尴尬,不知道和他聊什么,这就是传说中的公公吗?呵呵~

结果他第一句话就是:“看来我们家族的女的都很矮啊!”

额,1米6算正常吧?!


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