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你是不会说话对吗,现在我问你的话,对的话就点头,不对的话就摇头。”想来她是听得懂我的话的,我的话音才一落下,她就拼命的连点了几次点。
看来还是有沟通的可能的,见她愿意配合我,我心中大喜。
于是我问她:“你不会说话对吗?”只见她点了点头。
“你对我磕头的原因是?”我刻意的停顿了一下,想要让她听得更明白一些。
“是做了对不起我的事情吗?”说完我仔细的看着她。只见她对我先是点了点头后又摇了摇头。
这可把我给难住了,我应该算她这是点头还是摇头。
“到底是还是不是,你这又摇头又点头的让我选哪个。”我不得不再出言相询问。可是这一回她却不点头也不摇头了。
这……
这还能好好的沟通吗?
罢了,我决定先放弃这个问题。
“有没有办法让你可以说话?”
这样问来问去太累了,况且我也不知道还能问她什么,如果不能语言交谈的话,我想要问的问题就太多了,哪儿是一个点头或者是摇头就可以解决的。
我从她的神态里看出了迟疑的表情,看来还是有可以让她说话的法子吧,否则她应该是早就摇头拒绝了。
“你自己想想办法把法子告诉我,如果有办法的话我一定会帮你的。”我和气的耐着性子与她说话。既然她从磨盘山那儿就跟上了我,说明她应该是了解一些情况的。
我决定先让她开口说话再说,说不定她开口时能够告诉我一些我不知道的情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