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因很简单,就是当初凤鸣真人看重了袁轶的能耐,希望他能够带领‘紫青宗’的弟子们在这个乱世找到一条活路。后来的一切证明了当初凤鸣真人的眼光。再后来袁轶隐居,吕凡的领着大家统一了大陆,赶走了‘幽冥神殿’的人。而其后很多的人就开始懈怠了。当吕凡提出远征的时候,反对最多的就是当初那些‘紫青宗’的弟子们。他们认为这样的生活就很好了,已经到了可以瓜分胜利果实的时候了。可能到后来呢,看着袁轶再次从出山,带领着王朝一步步努力向前扩大领土击败‘幽冥神殿’,乃至最终统一了整个‘玄灵界’,完成了一个前无古人的壮举。起先的那些人开始后悔了,开始嫉妒了。他们也开始发现自己落后了,不但在王朝中没有任何他们的地位,甚至在宗门里,也开始被越来越多的新人和原先‘太玄宗’的弟子占据着重要位子,等到他们见识了王朝海水一半的金钱财富之后。他们几乎欲哭无泪,权力没了,地位没了,钱也少得可怜。和现在的那些人相比较起来,他们就如同是一个个乡下的土财主罢了。他们不甘,他们想要重新夺回属于自己的那些,不管自己当初参与没参与,总之你们的那些东西里面原本据应该有自己的一份。不给,那好。就别怪我们自己动手抢了。可偏偏他们找错了对手,王朝的那些人是会害怕你们来抢的人嘛?他们的一切都是从别人的手中抢来的。和一个强盗比试抢东西,那才是最最的愚蠢。
就这样包括韩家、邱家和曹家这些家族一个个走上了这么一条不归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