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伤兵,全力突围。哪怕跑回南京之后,被总司令枪毙,也比留在这里被炸的粉身碎骨好。
还别说,他们的这个决定太明智了,因为杨帅和岳效飞的兵力只有五千,不可能完全包围住同样是几千兵力的日军。
所以当这两个联队仅存的两千多日军趁夜全力突围时,海南护卫军独立团的战士也根本没办法阻拦住他们的去路。
双方在漆黑的夜晚互相对射,炮火也是胡乱打的,经地短暂的交火之后,日军留下一个中队几百人的士兵吸引中国军队的火力,其余大部分近半个联队的日本兵成功突围。
而这不到两千人的队伍在成功突围之后,早已没了大日本皇军的风采,他们比那些中国的逃兵也强不到哪里,这两千日本兵为了以最快的速度逃往南京,他们抛弃了所以能扔的东西,很多士兵连枪和子弹都扔了。
真是难以想像在这个时期就能发现这么多的日本逃兵。不得不说人的潜力是无穷的,当这些扔掉武器的士兵整整逃了一夜之后,天刚刚亮,他们发现他们还真的逃回到了南京外围,日本的防区。
也就是说他们干了一次夜行百里的行军奇迹,可惜创造了如此奇迹的两个联队长并没有得到嘉奖,他们被松井石根派来的执法队当场枪毙。
至于和他们一同逃回来的两千日本兵,则被下令待罪立功,被安排到当天第一波进攻南京的序列中去。
同一天,中国军队在慈湖镇大胜日军的事情也在南京城传开,同时也在全中国的城市里传开,人称慈湖镇大捷。